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团支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开展团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7-04-24 点击:

截止到4月20日,南洋书院班级团支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南洋书院团工委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旨在坚定团员青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围绕团支部和班级一体化建设,紧密结合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志愿服务、文艺体育等方面,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定期开展组织生活,取得良好成效。

3月19日晚,电气65班团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活动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带领大家以观看红色记录片,让组织生活学习更加生动和更具感染力。其次,团员代表解说我们党发展建设之路,回顾共产党的奋斗历史,旨在让支部同学入脑入心学习党史,讲好党的故事。第三,现场开展党史知识竟答,并进行热烈的深入交流。党史的学习,使同学们明确了许多自己以前不曾知道或记忆模糊的东西,同学们心潮澎湃,忘不了革命前辈在硝烟中前仆后继,忘不了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事业而奋不顾身,曾经的苦难,曾经的悲怆,让人难忘。今天的成就,今天的伟业,让人自豪。活动坚定了同学们跟党走的自觉和信心。

清明节来临之际,电气类64班团支部成员从交大南门集合出发,按指定线路步行前往张学良纪念馆参观,专程学习西安事变在近代历史的舞台上也留下的这一浓墨重彩的一笔。张学良和杨虎城两位将军英勇行为,他们的举止改变了历史!

计算机66团支部围绕“追寻革命足迹,奉献激扬青春”主题,邀请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开展党和交大故事会活动,王老师结合自身求学成长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共产党的发展,以及跟交大相关的革命足迹,现身说法让同学们感觉很有收获。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畅言自己所了解的关于中国共产党,交大的历史。

3月至4月以来,计算机系64团支部以“学习系列讲话,继承革命精神,建设优秀学风”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团建活动,深刻领悟中国革命文化精神,提高团员青年对党团的认识。同时成立学习小组、课堂收手机、相约自习,以此来开展互助学习和相约体育锻炼的计划。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观看红色革命经典影片等活动,加强了班级凝聚力,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进行思想和身体双重提升。

本次活动月增进了支部成员间的交流,同时也使得团支部和班级工作配合更加紧密,班干部的战斗力得到提升,班级良好的学习和思想氛围得到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