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党课教师集体研讨备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02 点击:

4月26日下午,为了持续推进书院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党课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党课教学质量,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课教师集体研讨备课专题会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纪婷主持,党课教师李开贤、曹宝红分别展示汇报了《党的性质和纲领》、《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两个专题课程的教学目标、课程结构以及教学安排,以教学PPT为轴线,采用“说课”方式,详细拆解相应专题的教学思路。随后,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就教学内容、案例背景及课堂形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论与交流,集思广益,共同提升党课教学水平与教学效果。

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刘茹同志指出,党课教学是思想政治教师的一项核心职能,对辅导员的专业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讲一堂高质量的党课,要求党课教师不但要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同时还要与时俱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终通过清晰连贯的表达将知识转化为对青年的引导。因此,为了将党课教学的效果落到实处,使党课教学发挥出思想价值的引领作用,希望党课教师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通览古今,创新模式,帮助广大青年积极分子进一步认识党、了解党,不断向合格的共产党员看齐。

南洋书院 刘子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