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院长面对面”系列活动之走进公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04 点击:

经过大一第一学期的学习生活,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不同专业方向的了解,对未来的学业发展有更清晰的规划,南洋书院组织开展了“院长面对面”系列活动:由各专业院长与学生进行面对面座谈。4月28日下午,南洋书院邀请公管学院教学副院长董新宇老师、公管学院青年教师、班主任吕书鹏老师在南洋书院报告厅,为公管61班全体同学作了“走进公管”的公共管理专业教育报告。

董新宇老师首先就西安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的概况进行了概述。虽然本专业单独成立时间不久但按综合排名来看,在全国各高校名列前茅。随后又介绍了具体的本科课程安排,并阐述了有关就业及未来规划的前景。

一同而来的社会与劳动保障老师也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关于专业分流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都提前讲给了同学们,并且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事后同学们都一致认为这些建议都十分实用。

同时,班主任吕书鹏老师就自己的学习经验也提到了许多学习生活上应当注意的问题,并把自己多年来积累的经验教训和捷径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大家。

在老师们相继介绍完基本情况后,同学们又根据自身情况及对于分流专业的疑惑提出了问题。当然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有关考研、保研及出国等方面的问题。对此,老师们纷纷表示,任何一个发展方向都是很好的,但最好的是自己喜欢的和适合自己的。同时又引用往届毕业生的经历和毕业生去向等具体的事例和数据形象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另外,老师们也格外关注学生们的生活状况。老师们劝告大家要珍惜当下美好的时光,趁着年轻气盛多去参与到这个社会中,多交结益友,多思考,多实践而不是窝在寝室里打游戏或追剧。要尽快提前想好自己的人生发展的大致方向,若想要考研保研,则需要从现在开始就抓紧每一科目的学习;若想要就业,则需要在寒暑假就开始找实习单位;若要出国,则要好后爱学习英语,准备考托福雅思。同时,再三强调英语等学科的重要性,在各方面都给同学们以“过来人”的身份讲道无论想要做什么,都需要在平时多关注时事新闻和社会热点问题,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专业思维并向“中国问题,国际视野,服务社会”靠拢。

最后,在讲解讨论完有关专业分流等问题后,老师们也代表学院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在这四年里蜕变成一只雄鹰,并不负大学四年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