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吴小林教授考察走访南洋书院

发布时间:2017-05-18 点击:

5月16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现任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吴小林教授到南洋书院进行考察走访。吴小林教授在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的陪同下参观了书院公共区间及设施等,并与刘茹及南洋书院全体辅导员进行座谈。

在走访过程中,吴小林教授重点参观了南洋书院公共空间,并对书院的办公条件等进行了全面地考察评估,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全程陪同讲解。随后,吴小林专家到南洋书院13层报告厅听取南洋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汇报。

刘茹从理念和目标、师资队伍、第二课堂培养过程、学生发展及特色项目这五个方面,重点向吴小林教授汇报了南洋书院的组织架构、核心职能及6S育人体系。在汇报中,刘茹特别介绍了南洋书院综合能力提升计划中的项目对学生素质的培养,同时介绍了书香南洋学风创建活动、科技文化节、社会实践、政府见习、体育俱乐部、南洋之星评选等颇具特色的第二课堂教学特色。

汇报结束后,吴小林教授查看了书院与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相关的资料,并就学生综合能力提升项目、志愿服务活动等问题与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及全体辅导员进行了交流。最后,吴小林教授对南洋书院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注重第二课堂育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教育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人才培养是学校办学的基石,南洋书院始终秉持科学育人的原则,着重人才培养,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效衔接。同时借本次评估的契机,及时自评,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健全书院教师队伍,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在第二课堂育人过程中,加强与第一课堂的联系,提升课程质量、加强过程考核,做到立足长远,培养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