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计算机团支部积极开展一学一做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31 点击:

2017年5月25日晚,南洋书院团工委与软件学院团工委共同开展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南洋书院团工委副书记刘子凡、软件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张晨以及两院部分团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南洋书院团工委副书记刘子凡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成员在刘子凡老师的带领下首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关于青少年、共青团工作及推进依法治国等相关重要论述,大家深深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谆谆重托。然后,大家观看了《入团第一课》教育视频,让大家了解了“党的关怀”、“团的历史”、“身边的共青团”、“青年典型说”、“加入共青团”等内容,带领大家重温了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认识了共青团的品牌工作。在讨论交流的过程中,软件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张晨、南洋书院团工委副书记刘子凡以及参加会议的学生代表们纷纷谈了对学习的内容的切身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奋勇前行,以“一学一做”精神展示当代青年团员风采。最后,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团誓词。

通过开展“一学一做”专题学习组织会,不仅使同学们明确了如何在现有的岗位上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并深刻领悟到“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是对团员思想的重塑和洗礼,更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思想指南和行动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