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2015级党支部建党96周年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14 点击:

7月10号,南洋书院2015级党支部庆建党96周年党日活动在东九十三楼举行。此次党日活动以“欢庆建党96周年,祝福党永葆青春”为主题,在考虑众多的党日活动形式后,支部决定以采访老党员的形式为党献上生日祝福。

在活动筹备中,支部成员分成4组,分别行动,采访校内校外老党员、优秀党员,并通过视频与讲解等形式,来展现老党员前辈们所讲述的党的历史事迹、对党的认识和祝福,以及对党执政领导下新中国的期许等。

在展示过程中,各个小组均做到准备充分、讲解流畅。第一小组成员采访了学校的汤晓君教授,在采访过程中汤教授分别针对科研、网络舆论、制度、当代大学生党员等方面的问题一一作答。汤教授提到目前我们国家的科研方面有很大的潜力,但有很多人才流失,针对这一现象汤教授提出的解决办法是提高薪资待遇。汤教授还提到党员应起到带头作用,不能太过现实,要勇于为国家科研奉献自己的力量。针对目前备受关注的国家管控网络舆论问题,汤教授陈述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网络是一个虚拟的世界,如果不加以引导很容易被有心人利用,因此网络舆论管控非常重要,也很必要。此外,汤教授还提到要有制度自信,提到一带一路,认为我国的发展前景非常好。汤教授对大学生党员的现状略表担忧,希望大学生党员在自制力、身体素质、心态方面有所改善。

第二小组成员采访了南洋书院李开贤老师,在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和革命公园采访了数名老党员,并通过视频的形式将整个采访过程展示出来。当提及在建党96周年之际,有什么想说的话时,在南洋书院办公室里,李开贤老师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6周年,我相信党的未来会更加美好,党的明天也会更加光明。”在革命公园健身的有64年党龄的老同志说:“希望你们把党的优良传统继承下来!”在八路军办事处的讲解员同志说:“一定要为人民服务!”。当问及党员应该具备哪些素质时,李开贤老师说,首先第一条就是需要具备一定政治素养,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党的文件、新闻时事、党的发展是关切的:第二条是作为学生一定要在学业上争先,作为老师在工作上一定要投入、认真、诚恳:第三点是作为党员,要能和同事、同学有很好的相处,要能包容别人,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

第三小组成员采访了电气学院的教师党员。老师们提及党员同志要有理想、有责任心,要多反思、多学习。在采访的过程中,老师提及当初党员要补交党费时身边一位同志二话不说立马拿出银行卡,说身为党员就应该有这样的情怀,不能总想着自我,盯着自身的利益,要有家国情怀。

第四小组采访了南洋书院张超才老师。当提及入党动机时,超才老师说入党动机是过程化的,入党动机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最开始入党是因为对党的信仰、理想和周围人的影响,因为觉得优秀的人应该做出优秀的选择。而随着党性修养的提升,入党动机也随之改变。党是一个优秀的团体组织,入党是非常光荣的,自己对加入党组织是一种迫切的渴望。

在与老党员们交谈的过程中,同志们的党性得以提高。大家对党的认识了解更加深刻,对大学生党员所应承担的责任,应起的带头作用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通过老党员的熏陶,大家对党更加忠诚,对党的事业更加关心,对党的发展更加热心。这次党日活动,也是支部同志们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献上了的一份深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