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2017年暑期支教团出发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18 点击:

7月15日,南洋书院2017年暑期支教团出发仪式成功举行。书院院务主任刘茹、支教团带队老师及支教团成员参加了此次仪式。

三点期望:用心支教,服务地方,成就更好的自己

仪式首先由刘茹老师致辞。在致辞中,刘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此次支教的机会。人的成长离不开实践,只有实践才能出真知。同学们在此次支教中要认真付出,用自己所学知识开拓当地孩子的视野,激发他们通过学习追寻更好人生的热情;二、希望同学们在人生追求上注重对祖国、对人民的奉献。支教是奉献他人的一个过程,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要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奉献他人紧密的结合在一块,只有这样,个人价值的实现才会得到他人的认可,才能担当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三是希望同学们向当地学校展现交大学子的良好风貌。同学们在支教过程中,要随时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出交大学子“为世界之光”的激情与格局。

三个发言:做好保障,一一落实,确保支教达到

作为组织此次活动的学生社团,南洋青协承担了招募、联系、排课等一系列任务。青协负责人牛雨枫在出发仪式上对支教期间的具体任务、注意事项一一做了详解,要求同学们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服从组织安排,每天按时上课,按时回宿舍休息;黄义涵同学作为此次支教团中的一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参加此次支教的初衷:希望让自己的暑假过得充实而有意义,能切实理解陕西大地基础教育的情况,希望为当地学子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带队老师代表陈波进行了总结发言:支教是一个自我成长、自我锤炼的一个过程,同学们要勇于奉献、甘于付出,不断增长个人才干、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做一个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

三支队伍:西安宝鸡铜川,交大学子用实际行动服务三秦

今年南洋书院组织了三支支教队伍,分别赴西安马务村小学、宝鸡市眉县第二实验小学和特殊教育学校、铜川市王益区屽村小学和小豆村小学进行支教。通过这些支教活动的开展引导交大学子用实际行动来体现学校“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用实际行动来感知三秦大地、服务三秦大地、建设三秦大地,用实际行动来提升自我、雕琢自我、完善自我,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进步、人民的幸福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