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新”南洋,我们在这里等你回家

发布时间:2017-08-18 点击:

“新”南洋,我们在这里等你回家

——南洋书院学生会迎新准备工作纪实

“左边再高点!对!再往上去一点!对对对!就这样!”

东八楼下传来阵阵热闹的指挥声,顺着声音看过去,一个个在楼下忙碌的身影,挂横幅、挂喷绘、整理书籍、准备礼物,大家忙碌的不亦乐乎。冷清许久的校园,突然热闹了起来。

今年是南洋书院成立的第十年,也是南洋书院学生会成立的第十年。“拾年南洋,十里花漾”,在这个充满纪念意义的年份,南洋学生会在往年的基础上,精心策划了富有创意性、趣味性、体贴入微的迎新活动,而迎新的工作人员们也早早来到了学校,布置场地,装点南洋,满腔热情,蓄势待发,等待着新生们的到来。

8月17日,一大早,迎着清爽的晨风,大家聚集在东八楼下,忙碌的一天拉开序幕。

“我们准备好了”

一顶顶红顶帐篷,一幅幅巨型喷绘,一条条红色横幅,一箱箱迎新物资,在工作人员们的齐心协力下,渐渐的在南洋楼前的路上铺开,装点了原本冷清了一个暑假的南洋,一切焕然一新。

东八楼下,挂起了一幅巨型留影墙。不挂女神雕像是交大的标志,也是交大著名拍摄景点之一,许多人慕名而来。今年,南洋学生会的迎新工作人员们把雕像“搬”到了南洋,等待着新生们留下与交大、与南洋的合影。已有早早到来的新生在留影墙前拍下了与交大的第一张合影,看,她的第一年,遇见了南洋的第十年。

1000个袋子,1000个扇子,1000张地图

工作人员们挤在小小的办公室里,流水线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个个装进袋子里。

“小心!别装少了!”

“再点一下!”

“998!999!1000!装完了!”

随之装进袋子里的还有他们的一份份热情,等待着明天亲手交给初来学校报道的南洋新生们,送去清凉,指明道路,解答疑惑。

1000份物资后,是一颗颗准备好迎新的心。

一条条红艳艳的横幅,在南洋、在东亭前展开。

“迎一等学子,续百廿荣光”“启程三甲子,再创新辉煌”

这是跨过九年历史长河的南洋书院对新生们的期许,南洋准备好了,愿一等学子在交大舞台上,再创辉煌。

“我们是‘南’朋友,我们‘洋’你”“等风轻,等云淡,等回家的你”

这是南洋充满活力的学长学姐们对新生们的热情欢迎,我们准备好了,尽一切努力帮助你们。

“拾年南洋,十里花漾”

忙碌了一天的工作人员们,终于能在路边坐着休息一会儿。

南洋书院学生会全体部长前来迎新是以服务新生为初衷的,心理部副部张玉展也不例外。

“希望能给学弟学妹们提供最好的服务”,他如是说道。

张玉展说:“我们早于新生几日就回到学校,积极准备,美化校园。希望能够增强他们对学校与书院的认可,并且在被需要的时候尽可能地提供帮助。”

当被问及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的时候,他说:“欢迎来到南洋书院,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心态面对接下来十几天的军训以及学习生活,有任何问题都欢迎来找我们解答。”

迎新的准备之日在忙碌与奔波中匆匆流逝,全新的南洋已经蓄势待发,所有的志愿者们都准备好了一切,等待着迎新的正式开始。

这是第十年的全新南洋,我们准备好了,等你们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