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当你的第一年,遇见南洋的第十年

发布时间:2017-08-19 点击:

缘聚南洋,等风也等你。当你的第一年,遇见南洋的第十年。8月19日,南洋书院迎新工作正式启动,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积极投身于迎新工作中,耐心解惑,热情服务,代表全体书院师生,向2017级新生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迎新点,最高效耐心的服务体验

南洋书院于宪梓堂、东七舍、东八舍、东九舍四处设有迎新点,各迎新点备有饮用水、地图等常用物资,宪梓堂迎新点还配备有新生套装、充电站等物资。迎新志愿者们热情高涨,高效地帮助新生完成报到流程,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免费饮用水、地图及扇子,并设有充电站,耐心为新生及家长指引路线,一切以便利新生注册入住、熟悉校园为准则。

其中,宪梓堂迎新点同时承担新生报到工作,8月19日8时至13时,在志愿者们的通力合作下,已成功帮助80%以上的新生完成报到流程。

宪梓堂新生报到

路途上,最暖心的活动

南洋书院于东八舍设置合影墙、签名墙,为新生留下与交大、与南洋的美好瞬间,留下初见南洋的纪念。东八楼前更有由南洋书院学生会发起的赠书活动——收集学长学姐的教材,转赠给新生,使新生在初入书院之际,便体会到南洋的家氛围,感受到来自南洋家人的关怀。

宿舍里,最温馨的入住体验

早在新生报到前,南洋书院宿舍生活委员会为给新生提供最佳入住体验,已将宿舍外观装点一新,温馨的外观使仍因独自离家而伤怀的新生再次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由宪梓堂至学生宿舍,一路都有亲切的学长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并向新生及家长介绍学校及书院,答疑解惑,使新生及家长倍感温暖。“看见蓝色衣服,就知道遇到了自己人!”一位家长如是说。

书院及学院领导走访宿舍表关怀

8月19日下午,书院领导及电气学院、电信学院、公管学院领导陆续走访学生宿舍,慰问新生及家长,就生活及学业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勉励学生尽快适应、融入大学生活,再接再厉,做优秀的交大学子。新生及家长表示感受到了南洋书院的“家”文化氛围及学院的热情关怀,相信学校及书院能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最佳保障。

十年南洋,“家”文化传承。全体南洋人,以对待家人的爱与热忱,迎接新生的到来,将自己感受到的温暖传递给新家人,让每位南洋学子感受到大家庭温暖,也让“家”文化得以延续。

作者:南洋书院刘昕悦

照片来源:南洋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