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携手各学院走访并慰问新生

发布时间:2017-08-19 点击:

每年的8月是新生入学季,来自全国各地的2017级本科生走进南洋书院,当学生来到陌生的城市,是否能尽快的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是每个学生家长和书院、学院老师们关注的焦点。新学期伊始,为了更好的了解新生的生活情况,8月19日下午,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成永红、副书记宋杰,公管学院执行院长杜海峰、党委书记薛宇红、副院长董新宇、副书记王立剑,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锋,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以及系主任和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共同走进新生宿舍,为2017级新生送去了问候和关怀。

学院和书院领导一行人先后走访了东七和东八两栋新生宿舍楼,实地查看了新生宿舍,并亲切的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交谈。“从哪里来的啊?”“在西安有什么不适应的吗?”“还有什么困难吗?”在每一件宿舍,学院和书院的领导都亲切的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态,叮嘱学生照顾好自己,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成永红一行在走访至东八425宿舍时,对家长和学生反映的宿舍设施问题非常重视,保证在各方面协调下,尽快解决,确保给新生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其他的事都不重要,学生的安全最重要。”走访过程中,领导不断的向家长强调书院会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安全,让每位家长放心!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02022811172181288.jpg

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锋、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一行在对电信学院新生宿舍走访时,就新生入学、学业问题进行了沟通,并嘱咐学生和辅导员老师遇到相关问题时要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信息沟通和意见反馈。在了解一位新生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原因后,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锋对该新生的学业规划给予了实际的建议。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说道:“大学是人生的新阶段,但不是放松的阶段。希望交大精勤求学的校风能始终鞭策你们,不要走下坡路,要做一名优秀的交大学子。”家长纷纷表示会配合学院、书院的工作,激励孩子奋进;新生们则表示会严于律己,争做优秀交大人。

说明: C:\Users\刘昕悦\Documents\Tencent Files\532790902\FileRecv\MobileFile\IMG20170819171633.jpg

公管学院执行院长杜海峰、党委书记薛宇红及南洋书院辅导员一行对公管学院新生宿舍进行走访。在与学生交谈的对话中,他们对学生寄予了厚望,期望他们好好学习,全面发展。在交谈中,得知有学生的家长担心初次离家的孩子的生活,学院和书院领导亲切的安慰家长,会尽可能提供便利,帮助学生尽快适应集体生活。并告知学生,有困难及时联系辅导员,要多交流、多沟通。还叮嘱家长参加明天的家长会,帮助家长了解学校,学生融入校园生活。

迎新第一天,南洋书院携手电气学院、电信学院、公管学院,为来自各地的学子送上亲切的问候和温暖的关怀,希望新生能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融入西安交通大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