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缘聚南洋,等风也等你-南洋书院喜迎2017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7-08-20 点击:

8月17日上午,南洋书院2017年迎新工作推进会在107会议室召开。全体新生辅导员、书院团工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务主任刘茹主持。

说明: 1111.jpg

院务主任助理纪婷介绍了迎新工作人员构成和前期筹备工作安排部署,各学生组织和社团结合工作安排依次介绍目前筹备进展情况,以及本次迎新中的亮点和特色工作,团工委书记、各辅导员对筹备工作进行补充安排。院务主任刘茹对本次迎新前期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迎新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她强调,迎新工作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秉承书院“家、人、爱”的育人理念,使新生及家长感受百年交大的底蕴和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要发挥好各学生组织和志愿者的积极主动性,服务新生,锤炼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品格。同时要加强宣传,发挥好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创新宣传模式,加大宣传力度。

紧锣密鼓,做好筹备工作

为了迎接2017级新生的到来,弘扬南洋书院“家、人、爱”的育人理念,南洋书院上下及各学生组织积极开展迎新筹备工作。

装饰楼宇门厅,营造温馨气氛。为营造和谐温馨的楼宇氛围,宿生会在每栋宿舍楼前均挂有彩带气球,绘制好的层议板上写有对新生日常生活及军训等的温馨提示,并在每间宿舍门后贴有欢迎新生入住的门牌;创新性的对南洋书院的井盖进行了美化装饰,为迎新工作增添了活力。

说明: 666666.jpg

做好线下筹备工作,领略南洋家文化。为了更好的为新生服务,南洋书院设计了扇子、纺织袋、纪念徽章、新生手册等实用物品、纪念物品与手册。新生手册更是直接带领新生领略了南洋书院的家文化,体会交大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保证新生报道顺利快速完成,南洋书院为新生设置了六个体检流程指示展架,三个体检志愿者服务岗位,以保证体检高效有序地进行。

说明: 44444.jpg说明: 22222.jpg

安全工作宣传,保障迎新顺利进行。为新生专门制作了安全、防骗防盗展板和安全折页,放置于宿舍楼门口以及新生桌上;绘制好的层议板上写有宿舍生活安全警示。

线上生活小贴士,提供更全面的帮助。迎新期间,将许多必备的信息、情况等推荐给了新生,对新生进行了有效引导。并已经将其制作成折页等纸质小贴士,现已将其放在新生桌上,同时在志愿者岗位发放。在网络平台进行宣讲,解答新生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帮助新生提前了解西安交通大学和南洋书院,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做好准备。

说明: 55555.jpg

迎新活动丰富多彩,体验南洋璀璨生活。在东八楼前,学生会设计了以十年南洋为主题的留影墙与签名墙,记录新生与南洋书院的第一个故事。推出传承书库赠书活动,新生通过为十年南洋留下期许便可以获得旧书,感受新生与老生之间的传承。学生会还推出了线上直播逛校园活动,提前带领新生领略交大的校园景色,并收到了新生的好评。南洋书院团工委“第一张照片”特色活动将为新生和家长拍摄到校的第一张照片,将刚入学大家的喜悦与期待记录下来。宿生会在应新旗舰举办欢乐全家福、夜游仙交、K歌之夜三大迎新活动,帮助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

说明: 11111.jpg

迎新首日,对新生关怀备至

迎新点,最高效耐心的服务体验。南洋书院于宪梓堂、东七舍、东八舍、东九舍四处设有迎新点,各迎新点备有饮用水、地图等常用物资,宪梓堂迎新点还配备有新生套装、充电站等物资。迎新志愿者们热情高涨,高效地帮助新生完成报到流程,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免费饮用水、地图及扇子,并设有充电站,耐心为新生及家长指引路线,一切以便利新生注册入住、熟悉校园为准则。

其中,宪梓堂迎新点同时承担新生报到工作,8月19日8时至13时,在志愿者们的通力合作下,已成功帮助80%以上的新生完成报到流程。

宪梓堂新生报到

路途上,最暖心的活动。南洋书院于东八舍设置合影墙、签名墙,为新生留下与交大、与南洋的美好瞬间,留下初见南洋的纪念。东八楼前更有由南洋书院学生会发起的赠书活动——收集学长学姐的教材,转赠给新生,使新生在初入书院之际,便体会到南洋的家氛围,感受到来自南洋家人的关怀。

南洋双甲子岁月峥嵘,交大三世纪弦歌不辍。希望2017级新生,砥砺前行,恪行求知如公交,青春活力如火焰,胸怀高远如海洋,在新的时代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