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第八期党员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18 点击:

9月15日晚,南洋书院党总支在主C-105教室成功举办第八期党员论坛,本期论坛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玉波教授为党员同志和学生干部做题为“一起来读马克思”的主题报告。

苏玉波教授一开场便和同学进行了互动,呼吁大家积极参与这次讲座,她也将从一个与众不同的角度为大家讲述解读马克思。

报告开始,苏玉波教授为大家展示了网上流行的一段rap《马克思是个90后》,非常出乎大家的意料,但也极大的调动了全场的气氛。还为大家展示了一个吉他歌手在马克思的雕像面前弹唱的图片,也是让大家耳目一新。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的年轻人当中也是有着极为深远的影响,苏老师从马克思的生平经历讲起,讲到他和恩格斯的相识到相知的种种经历,也是为大家展示了马克思的别具一格的人格魅力。苏老师也讲到了马克思的几本著作,当说到《资本论》的时候,苏老师非常感叹,马克思为了写这本书,通读了1500多本书籍资料并全部都做过详细的注释,充分保证书籍的准确与严密。讲到这里,她也提到了我们交大的学风学术和思想建设,她非常希望我校学生在本科期间阅读100本著作,丰富自己的见闻,沉实自己的积淀。当得知部分同学没有完善的读书计划时,苏老师对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苏老师为在场的青年党员和学生生动地讲述了马克思的一生,使大家深刻的解到马克思一生所经历的艰难困苦及马克思的思想发展所经历的坎坷与辉煌,在深深的敬佩和感动之中,也深深地加强了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

苏老师频频与学生进行互动,现场同学也纷纷积极回应,感情充沛地朗读苏老师给出的马克思著作经典部分。

苏老师以其几十年来从事马克思主义研究与教育工作的丰富经验,并结合习总书记的“7·26”讲话让青年党员明白了马克思主义在今天所展现出的时代活力与丰富内涵,对提高党员自身的修养与党性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IMG_7210

804447815041F4241628942D6B522A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