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新生辩论赛表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4 点击:

精理人间万事,尽辩宇内千机

2017年9月20日晚,南洋书院新生辩论赛表演赛在主楼B305顺利举行。本场表演赛以让南洋新生们感受辩论的魅力,了解辩论的规则为目的,围绕“恋爱关系的确立是靠勤奋还是缘分”展开辩论。本次比赛邀请到了南洋书院辩论队,文治书院辩论队以及崇实书院辩论队的队员作为辩手来为同学们奉上一场精彩的表演赛。

在立论质询阶段,双方就何为缘分,何为勤奋各抒己见。在达成一致共识后双方二辩开始进行质询与驳论,辩论赛气氛更为热烈。正方二辩文采不凡,先后举出《孔雀东南飞》、《诗经》等古代诗词歌赋为己方论证,而反方亦旁征博引出西方小说中的情节作为论据。辩手们的充分准备让新生们感受到了辩论的底蕴。

从三辩质询环节开始,比赛节奏明显加快,自由辩论阶段则更是目不暇接,一方落座后另一方便立刻有人起立,回答对方问题的同时又向对方抛出问题。主动权来回的交接让观众沉醉于其中。进入总结陈词阶段之后,双方四辩整理了本方观点,同时将主题升华至大学生活与人生之路,总结结束后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表演赛,新生们也对辩论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观众提问环节中,有人整理了整场比赛的思路,有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也有人表达了对辩手们的敬意。经过正反双方精彩而又激烈的辩论后,本次表演赛也落下了帷幕。赛后,南洋书院辩论队成员也对新生辩论赛参赛者进行了指导,让新生们了解到,真正的辩论赛将会更加严谨,也会更注重逻辑与思路的交锋,观点与价值的对撞。也希望在今后南洋书院新生辩论赛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能够展现出自己的风采!

说明: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