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睿德文苑“中秋灯谜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09 点击:

品月色,猜灯谜,抒乡情

凉风习习,皓月当空,又是一年中秋月圆时。秉承“共度美好佳节,传承传统文化”的宗旨,睿德文苑在金陵筑梦基金及南洋书院的大力支持下,于9月29日至30日在康桥苑成功举办了2017年中秋灯谜晚会。

本次晚会以猜灯谜为主要内容,除此之外还有舞台表演、游戏互动等环节。晚会场地集中在康桥苑一楼天井,届时通讯社、e瞳网等多家校内媒体前来报到,更有国学社、陶笛社、舞协等各大社团助兴演出。

(晚会盛况)

29日晚8点中秋灯谜晚会正式开始。现场工作人员早在康桥天井处悬挂好大量五颜六色的灯谜。这些灯谜均为书法协会成员及文苑社团内部成员手写而成,这使得同学们在猜灯谜的同时,能够欣赏优美的传统书法艺术。同学们在得知灯谜答案后,则需取下灯谜,前往兑奖处兑换奖券,奖券集齐一定数量即可兑换相应的奖品。奖品也十分丰厚,小则书签、明信片,大则台历、彩墨,更有各种口味的月饼等待同学们领取。晚会才开始没多久,兑换奖品的队伍已排成了一条长龙。

(各式各样的手写灯谜)

(同学们在灯谜前驻足沉思)

明月高悬,如水的月光倾泻而下,照亮了整个康桥天井。优美动听的歌曲回荡在上空,悠扬美妙的陶笛声拂过每一个人的心间,在场的男男女女,无不沉醉在这唯美的月夜里,手挽着手,跳起了月光下的圆舞曲。

(国学社朗诵表演)

游戏互动环节包括“八月飞花飞漫天”、“词客有灵应识我”、“曲中留名人不散”等项目。场地的一端,飞花令活动吸引了很多同学和家长围观和参与。大家兴致盎然,踊跃参加。即便文苑的工作人员们中途增加了飞花令的摊点,同学们高涨的热情还是让他们应接不暇。一位小朋友也拉着父母的手好奇地旁观。“爸爸!妈妈!来玩这个呀!”虽然他们最终没有参与,但小朋友还是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好几局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参与度极高的游戏环节)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中秋灯谜晚会在同学们的不舍中落下帷幕。这短短的两个小时,承载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对家乡亲人的思念,对传统文化的弘扬。中秋灯谜晚会,带给了我们一段美好难忘的回忆。今夜,睿德文苑与交大学子同在。

(兑换奖品的长龙)

中秋灯谜晚会是西安交大甲级社团睿德文苑的传统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年,每年都能吸引到众多老师和同学的热情参与。去年中秋灯谜晚会的成功举办,使得今年该活动再次获得了我校南京校友会、“金陵筑梦基金”理事会的大力支持。“举办中秋灯谜晚会既能让同学们寄托乡思、欢度佳节,又能增强校园凝聚力。更重要的是能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即将到来的十九大贡献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睿德文苑会长姜熙平如是说。

作者:涂娅宁静李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