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成功举办“印象南洋•拾年”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7-10-31 点击:

10月29日晚七点,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迎新晚会“印象南洋·拾年”在宪梓堂举行,到场的嘉宾有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武装部副部长问鸿宾、校团委副书记梁辉、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宋杰、各书院团工委书记及南洋书院全体辅导员。

经过一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本次晚会最终以“菁菁子衿,悠悠我心”、“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既见君子,云胡不喜”三个篇章呈现在大家面前。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包含歌舞、乐器演奏、话剧、魔术、说唱等,精彩绝伦的演出高潮迭起,令人目不暇接。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南洋啦啦队富有青春活力的舞步,“印象南洋·拾年”迎新晚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第一篇章由学生合唱团阿卡贝拉的《当》开启,深厚的音域,感情在间奏之中缓缓流露,配合之中可以自身成为一个乐团。南洋书院的新生们初到校园,难免会遇到许许多多的生活问题。由计算机75班全体同学带来的《南洋三记》记录了三起有趣的故事,也提醒了新同学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有学生们的精彩演出,当然少不了辅导员老师们对南洋书院十年的美好祝福,辅导员老师在忙碌的工作中也不忘在朗诵声中谆谆教导我们,快乐是什么。配上美妙的钢琴独奏,老师们朴素的口音显得更加真挚温柔。

晚会的第二篇章由董寅雪同学的一曲《匈牙利狂想曲》钢琴独奏开启。钢琴的独角戏,黑白键的翻飞跳跃是一个人的精彩和陶醉。轮滑社的《Five Days》用花式的技巧,绚烂的逸动使同学们的心也随之跌宕起伏,难以平复。雾气缭绕,人影氤氲,一曲《We don’t talk anymore》牵动着我们无法表达的细腻心思。此外,由电气75班带来的合唱《风吹麦浪》伴随着吉他的节奏也把一阵阵暖风吹入观众心中。随后,由话剧团给我们带来的《南洋风云会》也引得全场欢笑连连。在即将进入晚会第三篇章之际,魔术团的同学为我们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

在第三篇章“既见君子,云胡不喜”中,我们领略了无损音质乐队带来的《Holiday》和作为原创歌手的学长HPC带来的说唱《神的孩子都跳舞》。之后民乐团带来的《大鱼》让我们感叹古筝的美妙音韵。最后一个节目是电气71班全体同学精心改编的歌曲《南洋·十年》,悠扬的歌声是向南洋书院送出了新同学们的祝福。

十年回首,是挥汗如雨的记忆,是骄阳似火的奋斗,是远行的我们的期盼,是将要启程的憧憬。随着主持人的谢幕和台下的掌声,同学们携着各自的愿望与期盼离场,走向未知而精彩的未来。印象南洋晚会,既见君子,云胡不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