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联合生命学院举办大梁家河石春阳书记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0-31 点击:

难忘岁月不忘初心,红色传承牢记使命。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南洋书院联合生命学院与10月31日在主C—304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大梁家河党总支书记石春阳同志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和梁家河的故事。出席报告会的有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新安、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剑君。

刘茹老师首先向与会党员和学生介绍了石春阳书记,并分享了自己前往梁家河学习时的所思所想所感,要求全体同学重温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提高标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石春阳书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的情况,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总书记当年的插队经历,通过总书记做的点滴为民实事,再现了当年难忘的知青岁月。之后,石春阳书记深情回忆了总书记2015年重回梁家河的场景,特别当讲到总书记自费为乡亲们采办年货、坚持拿饭钱的时候,大家深受感动。

微信图片_20171031153233.jpg微信图片_20171031153239.jpg

在提问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问到的梁家河发展变化,石春阳书记谈到梁家河在思想认识、生态环境、产业结构三个方面发生了大变化,并且欢迎同学们前去梁家河接受成长教育。

微信图片_20171031153227.jpg微信图片_20171031153513.jpg

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15级计管测党支部书记刘逗同学表示,石春阳书记纯朴的陕北话讲述令他倍感亲切。正是总书记在七年间求真务实的作风,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关心人民的情怀才使得群众如此热爱他、挂念他。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扎根祖国大地,沿着青年知识分子成长之路砥砺前行。

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度过的青春时光,体会到了总书记志存高远的坚定信仰、扎根基层的为民情怀和磨砺意志的坚强品质,既是一次生动真实的社会实践,也是一次触碰心灵的人生洗礼,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教育,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征程上书写绚丽的人生华章。

南洋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