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赛艇队再获年度总冠军

发布时间:2017-11-06 点击:

胜利的鲜花,从来都在血汗中绽放。2017年11月5日,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届院际赛艇挑战赛成功举办,而南洋书院赛艇队无疑成为了最大赢家,今天,是属于南洋赛艇队的一天。作为上届年度总冠军得主,南洋书院赛艇队展示了真正的实力,献上了完美的比赛,成功卫冕。在这次水上征程中,南洋书院赛艇队包揽了男女精英组、新生组的全部冠军,金光熠熠,战果辉煌。当四座奖杯被一一举起时,满怀豪情一吐,他们做到了,金桨留在了南洋!

今天一早6:50,天色仍是不明时,气温微凉,南洋赛艇队队员们完整地集结在思源活动中心等待出发,一片整齐的白帽黑衫,自显精神之旺盛。7:10,客车发动,车厢里并不活跃,即将到来的考验究竟会是怎样,谁都不知道。7:40,队员们见到了浐灞初升的太阳,一轮红日给水面抹了明艳的色彩,这会是一个好的预兆。

布置场地,热身,检录,上艇,准备,女生院艇之间的比赛揭开了序幕。怀着紧张忐忑的心情,南洋队员们紧紧盯着水面,两条艇过来了!其中一条迅速甩开了对方几条艇的距离,“这太刺激了,我们是哪条,我们是哪条?”南洋炸开了锅。纯洁的白色帽子表明了双方的身份,没错,正是南洋院艇处在领先位置。“我觉得我们南洋不会落后那么多的。”一个队员半开玩笑说。南洋的势已经起来了,各个队员、志愿者都冲在前面呐喊助威,脸上洋溢着幸福激动的笑容。

完美的八配,3’41”39,领先第二名三十多秒,稳了。尽管院艇要比两轮,但是这已经给所有队员打了一针强心剂,我们南洋就是这么强,我们无所畏惧。

男院的比赛最为精彩,南洋与文治可以说是棋逢对手,实力相当。赛前略有波折,一向划右领桨的南洋抽到了左领的艇,一度感到有些别扭。同时,王昊天同学因天气原因而感到身体不适,但只好努力忍一忍,也走上了自己的位置。“Attention Go!”事实是,领桨手的更换并没有给南洋院艇带来麻烦,他们依然展现出了出色的实力。启航,十桨大力,冲刺,代表着南洋最高水平的院艇以3’09的成绩完成比赛,无愧于“精英”二字。

南洋新生一艇下了,此时新生二艇刚好回来,他们已经出色地完成了比赛,领先同组对手好几条艇。“加油!不要虚!”两条艇,一条心,同舟共济,所向披靡。与别的新生艇不同,南洋新生艇采用了难度较大的启航,不仅在速度上更在气势上远超对手。半桨,全桨,十桨快划,一个启动已经拉开同组对手很长的距离。值得一提的是,男新一队的同组对手是南洋与宗濂的合艇,赛艇就是有这样的魅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院际赛艇最重要的并不是争个孰高孰低,而是去凝聚各个队员、不同书院之间的联系,它是沟通,是交流,是青春的纽带,是热血的激流。最后十桨,南洋新生艇拼上了全部力量,3’40,略快于崇实书院的3’44,冠军!

在校队经理人的安排下,赛程继续有条不紊地进行。之后的女新艇在前面战绩的激励下,奋勇前行,背对终点,拥抱胜利。接下来男女院艇进行了第二轮比赛,两轮成绩之和仍为第一,四座冠军奖杯,无愧于心。南洋书院赛艇队也以高出第二名二十分的积分实至名归再度豪取总冠军。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每一位经理人,每一位队员,每个可爱的人都付出了自己的时间,心血。努力没有白费,汗水依然滚烫,老茧叠出的新茧也更耐磨,心中的信念只会越来越坚定。小小的金桨,雪白的桨叶,再度留在了南洋书院,它更是一种象征,我想每位赛艇人心中都有一个金桨,带给自己青春的幸福。是一声呐喊,是一个真挚明媚的笑容,是一个拥抱,是一个温温融融的归属,是衣带渐宽,是杨柳依依,这就是赛艇的魅力。

金桨留在了南洋,也会留在每一位赛艇人的心中。衷心祝愿南洋赛艇队带着荣光继续前行,祝愿各书院赛艇队更加出色,祝愿赛艇运动更好地发展。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撰文 殷绣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