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电气学院、公管学院班主任会

发布时间:2017-12-0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双院制育人,强化本科生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南洋书院于2017年12月1日下午分别于南洋书院报告厅和东九107召开电气学院和公管学院的班主任会。参加会议的有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宋杰、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王立剑、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助理纪婷、电气学院和公管学院的班主任及南洋书院全体辅导员。

本次交流会首先由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对本年级学生的总体情况作汇报。各辅导员就本年级学生的学业情况、奖助学金评定情况、出国交流访问情况、学籍处理情况、重点学生情况、表彰奖励情况等作出汇报,大四辅导员就现阶段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由各年级辅导员对接各年级班主任,就班级情况进行一一讨论。讨论的重点主要是对重点学生的情况汇报及如何制定帮扶政策。在讨论环节,各班主任就班级学生的学业情况、专业学习情况进行交流,同时对班级学业困难、心理问题学生进行统计,表示需要重点关注。

讨论结束后,分别由宋杰副主任和王立剑副主任作总结发言。宋杰和王立剑首先表示对南洋书院召开本次班主任会的肯定,认为班主任与辅导员的定期交流是十分必要的,良好的促进了双院制育人模式的实效。随后,宋杰对辅导员和班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重视本科生安全稳定工作,防止极端事件的发生;第二,要密切关注重点学生情况,及时汇总、沟通并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政策,必要时要与家长做好沟通;第三,辅导员要定期找班主任沟通班级情况,做好日常教育工作。王立剑认为,书院在做好学生安全稳定的同时,要加强本科生专业教育,鼓励本科生通过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加深对专业的理解;同时还希望书院和学院能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做好本科生的素质和专业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