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成功召开电信学院班主任会

发布时间:2017-12-08 点击:

2017年12月6日,为进一步加强双院制育人,强化本科生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南洋书院电信学院于东九十三楼报告厅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电信学院教学副院长罗新民,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锋、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助理纪婷、电信学院的班主任及南洋书院全体辅导员。

会议首先由各年级辅导员对本年级学生的总体情况做汇报。从大四年级到大一年级,辅导员依次就就业情况、学业情况、奖助学金评定、出国保研、学籍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汇报。此外,会议还针对计算机、物联网、试验班三个不同类别进行了分类研讨,对班级班风、学业分析、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随后,各年级辅导员对接各年级班主任,针对各班重点学生情况进行了逐一研判与讨论,相互通报了近期所掌握的学生动态。会议特别对学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学业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相互分享了在本科生、研究生工作中的数据与经验。

讨论结束后,罗新民副院长与史锋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罗新民指出,在书院与学院的密切配合下,大多数学生都能够较好的完成各项学习工作任务。在日常工作中,还应重点关注有各类困难的学生。他强调,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一年级尤为重要。面对即将到来的大类招生,学院与书院要继续加强沟通合作,重点关注低年级的学生工作,做到问题的早发现早处理,不积攒不发酵,全面做好基础工作,迎接大类招生新挑战。史锋强调道,未来的新形式对学院与书院的工作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班主任、辅导员要在平时工作中,更多的接触学生,加强教育与引导,让优秀的学生更加优秀,对存在困难的学生不抛弃、不放弃。希望电信学院与南洋书院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多沟通多分享,共同为“双一流”大学的建设与立德树人事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