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第四届心理委员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13 点击:

新时代“阳光大使,健康校园”助力者

12月10日,南洋书院第四届心理委员论坛在东九十三楼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以做新时代“阳光大使,健康校园”助力者为主题,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健康中国”和“青年”这两个关键词开展,主要内容为新生心理委员常见工作方法和重难点工作以及书院心理工作新方法等。

学生会主席王璐钰汇报了书院2016年心理专项工作,突出了工作创新点的同时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汇报后书院表彰了2016年度优秀心理委员和优秀心理工作者,并由优秀心理委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工作感悟。其中优秀心理委员获得者马黛露丝说道:作为心委,能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自然是再好不过。而即使不能够彻底解决问题,认真倾听,也不失为一种慰藉。赵一铭感悟道:作为心理委员,帮助同学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生活中更加的阳光、积极、向上,心理委员是默默的付出,更是幸福的回报。

为了提高新生心理委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促进新生班级的凝聚力,营造良好的班风,南洋书院在新生心理健康月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论坛第二部分首先表彰了在健康月活动“微观你我-知识竞赛”和“致青春、感父母、漂友谊、爱南洋”系列征文中获奖的同学和班级。随后,针对新生心理委员工作中的常见重难点,以做新时代“阳光大使,健康校园”助力者为主题,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心理委员和高年级优秀心理委员分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后各组进行了简短的发言。有的小组表示:心理活动要创新,用更多轻松的方式来潜移默化的进行心理知识的科普。有的小组表示:心理工作小组的形式方便更好的开展工作,能够更好的创建团结向上的氛围,适当增加舍长的协助工作也是很好的一种方式。

论坛最后总结部分由心理部部长喻伟汇报了2017年书院心理专项工作的安排。心理专项工作曹老师进行了论坛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在平时工作中耐心、细致、充满正能量,牢记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期待和重托,做好班级心理工作,成为班级的阳光大使,做好书院心理工作,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风气,成为名副其实的新时代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