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师生集体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8-03-05 点击:

3月5日上午9点,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院务副主任朱荣锋、全体辅导员、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在南洋书院东九十三层报告厅和南洋书院东九一楼大厅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在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了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政府在经济、医疗、环境治理、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也清醒的认识到,部分地区经济下行的压力仍比较大,在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还有待提高。随后李克强总理提出了今年政府工作的目标,在国内生产总值、居民消费价格、城镇就业、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居民收入增长等方面均提出了具体要求。开幕会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看到过去五年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感到备受鼓舞。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奋斗,使祖国繁荣昌盛。

院务副主任朱荣锋表示,在2018年的政府报告中,提到今年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经济发展等任务非常艰巨;民众关注的民生大事报告中都提到了,对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这些都给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给予了极大的期待和力量。2018年是我们国家发展关键的一年,也是交大“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我们每一个人只有努力奋斗、踏实工作、抢抓实干才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辅导员包凯谈到,人民的重托、历史的选择要求共产党人不断前进,以责任担当使命。作为辅导员,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身作则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们要主动作为,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实绩,只争朝夕地投入学校“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辅导员陈波说到:“报告鼓舞人心,过去五年我们取得的成绩是辉煌的。展望未来,我们的前景光辉灿烂。其中最让我激动的有三点:一是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将提高;二是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30%;三是只让百姓跑一次。这三点以管窥豹,展现出一个大国强国对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极度重视。”

南洋书院党支部也集中观看了开幕会。南洋书院15级电气党支部书记陈达表示,本次开幕会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国家对人民的重视。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从扶贫脱贫到公共服务建设,从医保制度到发展教育,再到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一系列民生热点问题得到积极回应,公共财政进一步加大民生导向力度,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源投入教育、医疗卫生等各民生领域。作为交大学子,要学有所长,以自身的奋斗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彰显交大学子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形象,做好新时代的西迁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