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资助育人】受助学子感言录

发布时间:2018-03-05 点击:

受助学子带着学校的关怀和温暖顺利返乡后,纷纷对国家及学校全面的资助政策表示了真情的感谢,现将部分学生感言摘录如下,其中行管41班学生德吉拉姆感言入选人民日报。

我家在西藏,是一位少数民族学生。着急回家又经费紧张之际,学校给予的路费资助让我回家的路更顺畅,也让家人的肩膀更轻松。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持续资助真的让人感恩又敬佩。我会将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为学校建设、民族团结、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德吉拉姆

回家的路山隔水阻,一张车票缩短了距离;朔方的风寒冷刺骨,一条棉毯温暖了寒冬。是国家助学贷款,减轻了压在父母身上的重担;是国家助学金,平坦了异乡求学的艰难困苦。饮水思源,我铭记每位爱心人士的倾情关怀;滴水涌泉,我感恩学校和国家的关心呵护。如今,我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不久的将来,我也将加入到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队伍中,以我的实际行动来感恩母校,感恩社会,感恩党和国家。

——朱亚坤

南方的冬天异常寒冷,然而我却感觉到炽热。一家人围坐在餐桌旁享受晚餐,父母不再为我的学费和伙食费而外出打工,一家人终于可以过一个团圆年。如果不是国家的资助,今年的年又是我和弟弟一起面对餐桌发呆而结束。

——吴洋

我家在新疆,每年冬天回家都要坐三十多个小时的火车,冬天的严寒,路途的遥远,还有较高的交通费都使得回家的心路历程更加漫长。感谢党、政府,学校为我们贫寒学子提供这么暖心的政策,让我们回家之路不再漫长,充满温暖!

——汪婷

勤工俭学工作陪伴我度过了大学四年,岗位上的点滴工作,在给我减轻生活费负担的同时,也带给了我许多成长。通过工作锻炼,我明白了“青年当自强”;也感谢国家和学校提供的勤工俭学机会,让更多的寒门学子也能够共享、共建当前这盛世繁华。

——朱衡

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帮助,同时感谢学校提供资助政策宣讲的机会,让我有机会把温暖提前送给学弟学妹,为学弟学妹消除在大学完成学业经济方面的顾虑,我会继续传播温暖,为社会国家贡献力量。

——陈昊天

一个月花两百元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虽然不至于饿肚子,但是说实话体验并不好。感谢母校,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帮助,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我们的的确确地在被人关心着。这种感受令人感到十分的温暖,十分的幸福。我将永远把这种温暖的感受铭记心间,这份温暖将是我帮助他人,回馈社会的不竭动力!

——张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