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团学组织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22 点击:

3月21日下午,南洋书院召开团学组织座谈会。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院务副主任朱荣锋、团工委副书记包凯、雷玉晗,南洋书院团工委、各社团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各社团代表、团工委负责人介绍本社团、组织的发展状况、品牌活动以及运行中出现的问题,代表们分别反馈了学生积极性不高、活动参与度有待提高等问题。

随后,院务副主任朱荣锋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对南洋书院团学组织工作的一些要求:第一、社团、团工委负责人要加强学习,提升站位。将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大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第二、作为学校的社团组织,我们应该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切实围绕学校发展,立足学生需求,重视活动的计划和落实。第三、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做好一件小事、解决好一个问题,从小处做起。第四、树立良好的榜样。社团组织的负责人要在同学们中间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指出,团工委作为服务学生、思想引领的先锋军,要大力弘扬“四个主义”,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四个一百”等精神

最后,郭小平老师提出了对南洋书院团学组织的希冀,她提出,社团组织要加强宗旨意识,每个社团、组织都应该明确自己的定位,重视服务对象的回应,不仅是单纯的做活动,更要重视活动的影响力和意义。第二,要加强组织建设,组织内部出现问题时,要多反思、多交流,总结而后提高。第三、要加强社团组织之间的联系,分享与合作是进步的基础,各社团组织都有闪光点,互相学习交流才能共同进步。第四、要立足于学生,活动形式要多样化、灵活化。第五、社团组织要加强思想引领,有使命、有担当,共同谱写南洋书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