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7 点击:

3月27日下午,南洋书院召开工作会,就如何落实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研讨。会议由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朱荣锋主持,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朱荣锋首先带领全体辅导员集体学习《校园综合治理安全委员会责任书》及《综合治理工作考核评分体系》,就如何做好学生政保工作、治安工作、消防工作、安全教育工作及校园治理工作对辅导员提出要求:要全面部署,提前规划,切实旅行好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和服务管理意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全面排查,做好预防工作。要高度重视宗教信仰问题,杜绝传教行为,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全面保障意识形态安全。在重要时间点提前做好安全教育,制度要规范,做好督办,将责任落实到人,深入开展好安全稳定工作。

随后,南洋书院就如何开展本学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研讨,共同研讨关于日常安全稳定工作、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心理健康工作等。辅导员刘子凡表示,新学期要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规范宣传、阵地、舆论、媒体阵地管理,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做大做强网上正面思想舆论,提高网络舆论引导水平,切实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安全稳定是书院重点工作之一,2018年南洋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紧抓安全,扎实开展工作,推进校园安全建设,营造和谐书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