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3-29 点击:

为进一步在南洋学子中弘扬四个主义,3月28日下午,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来到电影院,集体观看“爱国,奋斗”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以全方位的视角,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地记录了自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国加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发展布局,砥砺奋进,不断前行,取得了硕果累累的成绩。

从精度一毫米的港珠澳大桥沉管对接,到最高时速三百五十千米的复兴号动车组,再到用五十二秒聆听数万光年外声音的中国天眼……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网,无不掷地有声地昭告着中国科技正迅猛发展,逐步走上世界前列。

闽宁镇“对口扶贫、精准扶贫”,展现的是“不落下一个人”的共同富裕决心,塞罕坝林场七千万公顷人造林表明的是生态环境保护势在必行的毅力,“一带一路”格局中“共商、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诉说的是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共筑“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

如今,中国的飞速发展离不开新一代的年轻人,将来更是要靠敢做“时代弄潮儿”的青年们奋勇拼搏。在观影结束后,参加观影的同学们感触颇深。

16级党支部郭旺谈到:“当电影讲到扶贫工作时,我的感触颇深。来自宁夏西海固山区的我,可以称得上是国家扶贫攻坚战的亲历者。除了电影中讲到的闽宁镇,还有宁夏华西村、太阳梁等数个移民区,基本做到了搬迁一户,脱贫一户,落实了政策到户。不得不说,我们生在了一个好时代!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14级公管电测控党支部袁俊杰则表示,这一切翻天覆地的改变都发生在短短几年之内,这一切造就改变的双手都围绕在党中央周围。“我为生在这繁华的时代感到荣幸,也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感到光荣。我想我未必能提出经天纬地的构想,但我能成为助这构想成真的双手,身在学校,知识每多增长一分,这双手便更有力一分,推动我的国走向更加繁荣昌盛的未来!”

15级电气党支部董俊豪认为,拥有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的中华民族饱经风雨,如今以昂扬的姿态向世界展现着自己的风采。新时代青年的工作就是要让更多人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实现生命的增值、为国家和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与价值。身处伟大时代,身逢历史机遇,让我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共同走进新时代,一览大国风采!为祖国点赞助威!

15级电气党支部申超领谈到观看的时候,在为伟大祖国做出的举世瞩目的功绩而震撼与自豪的同时,作为理工科学生,也看到了自己的肩膀上厚重的责任。国家发展日行千里,对人才的需求自然是很大的,而大学生,将会是祖国实现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建设者,时势造英雄,这是个新时代的青年,在新中国的阳光下长大,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茁壮成长的年轻人不可推卸的责任。

“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时代!”14级电气第二党支部书记胡钰骁在观看后不由得发出感慨:这是一部记录中国过去过年的优秀纪录片,是一部民族的影像册,是传达中国力量的故事集。整部纪录片,向我们展示了辉煌中国的一幅幅画卷,带给观众沉浸式的体验,传递着感动,更传递着中国的热血,让我们在观影的同时,不由得盛赞“厉害了,我的国”。

观影的还有团支部代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学好专业技术,习得过硬本领,努力科研,努力创新,是当代青年的任务与使命。要把握时代赋予的机会,做优秀的自己,厉害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