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青年研习社:聚焦新思想,共话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3-30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四个一百”育人理念,提升南洋学子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南洋书院新时代青年研习社于3月29日晚上在东九十三楼召开《窑洞里的读书人》观后感分享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讨论开始,研习社负责人马勇介绍了《窑洞里的读书人》是一部由央视新闻新媒体出品的时政微视频,里面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热爱读书追求真理的事迹。研习社成员看完微视频后纷纷表示对习总书记读书敬佩不已,深有感触,争相发言。

马勇

首先,计算机66班李发兵同学谈到:“当年书籍是稀缺资源,总书记读书是读了一遍又一遍,而且到处借书,晚上挑灯夜读。我们现在想看什么书都能看到,图书馆也全天开放,但我们读书却变少了。我们每天接受互联网的大爆炸的信息,却没能从中获取太多知识。不妨打开纸质书,静下心来仔细品读。”

发兵

电气610班陈音昆说道:“读书使人充满自信,书是一个人内心底气的来源,腹有诗书气自华,真心希望向习总书记学习,多读书,多思考,为国家计,为社会计,accumulation!”

行管51班扎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现在的科技那么发达资源那么丰富,人们的生活节奏如此快,我们没有必要把读书定义成读传统书籍或者电子版书籍,其实在生活中汲取知识的过程也算是读书,不管是座谈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还是讲座只要我们认真去听,取其精华一定会学到很多知识。”

电气69班王东宇也谈到了自己对于读书的思考:“多多涉猎书籍是增长阅历的重要途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作为学生想要行万里路有困难,那不妨多看看书。同时,分享交流,把一个人看的书变成有用的资源。诸如谈论时政,历史,地理,必须有“货”,这些“货”便来自书。”

东宇

接着,研习社倪蒙提到最近正在研读《周恩来选集》,并结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周总理是从历史中走出来的伟大人物,始终把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放在首位。交大人响应党的号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为西部建设、国家发展做出了贡献。历史的接力棒到了我们的手中,要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马勇听完每一位研习社成员的读书见解后,表示收获很多,社员骨干从不同角度不同深度的独特思考是研习社魂之所在,同时也分享了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收获体会:“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后,我深刻认识到了具有伟大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的中国人民才是今天中国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根本力量和保障。“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我们就是要让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特别是我们大学生,要深刻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走好、走实每一步,融入到新时代的历史潮流中锻造自己、完善自己、实现自我,努力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南洋书院新时代青年研习社旨在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实践,结合“西迁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发扬和继承,培育一批讲政治、有思想的新时代青年。通过本次活动,研习社将继续保持学习之心,多读书,读好书,将知识实践于生活,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行动觉悟,带动更多的南洋人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作者:魏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