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十年庆,新印记”南洋书院毕业精英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04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南洋书院开展“十年庆,新印记”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4月1日晚19:00主楼A204,南洋书院成功举办“十年南洋,英俊济跄”毕业精英分享会第一期计算机保研分享会,主讲人包含计算机2014级的优秀毕业生董怡翔、方毓楚、廖东。

董怡翔介绍了计算机系的保研制度及现状。他认为:在保研策略方面要“以正合,以奇胜”,即既要有漂亮的成绩单,又要有亮眼的科研经历。并且必须抓住关键的时间节点,早点找导师,因为这是个零和博弈,你不找别人找你就可能失败。方毓楚重点介绍了保研外校的流程。在面试方面他建议学弟学妹们:表达与交流非常重要,面试不是走个过场,面试里表现出色同样能让你成功保研,另外相比于外校学生,交大学生机试水平略有不足,希望大家能注重这方面的提高。廖东详细介绍了竞赛方面的保研政策。他强调竞赛保研在保研中比重很高,要积极参加竞赛活动,不仅有利于保研,更能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有利于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分享后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对于自己的学业规划有了进一步的思路和准备。

毕业生教育是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后一把火”。南洋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教育,结合书院十年庆的节点契机,以“十年庆、新印记”为主题开展18届毕业班的教育活动,共包含了“十年南洋,英俊济跄”毕业精英系列分享会、“十年庆”杯系列球赛、“十年庆、新征程”毕业主题班会等一系列活动。通知这些富有仪式感的活动,不仅增强毕业生的责任感、荣誉感,形成强烈的情感共鸣,体味母校对他们的重视和不舍之情,同时也更好的培养毕业生知校爱校荣校的集体主义意识。后续活动将一一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