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赴华为西研所参观并召开院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1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学生视野,4月13日下午,南洋书院辅导员曹宝红、团工委副书记包凯带领15级学生代表赴华为西安研究所进行参观,并与华为院友进行座谈。

同学们首先前往华为西安研究所open lab,这主要是华为展示产品的区域。在该区域,学生充分了解到华为现代化的办公环境,同时也了解了华为公司各方面的业务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随后,由华为的专业人员为南洋学子做了详实介绍。从华为的人才培训,到市场销售,再到做技术方面的相关工作,让南洋学子对华为公司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南洋书院就业负责人曹宝红、团工委副书记包凯走访了华为西研所院友刘轩、张从其等。在座谈会上,曹老师表示华为目前在技术创新方面成绩斐然,希望能继续增进院企合作,共同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也对院友的生活现状、职业发展进行沟通交流。刘轩等院友则畅谈了自己工作之后的感受,并对人才培养提出建议。院友表示:南洋书院培养了众多优秀的院友,很多也参与了华为的工作。华为一向秉持勤勤恳恳、奋力拼搏的奉献精神,希望南洋书院着力培养学生敢于为国家发展而奋斗的拼搏精神和创新精神,以科技创新助力国家发展。最后,双方就进一步开展院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参观,以直观的形式在实践中进行教学,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素质,鼓励在校学生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积极投身国家的科技创新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