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阅读“一百本经典”育人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17 点击:

围绕立德树人总任务,积极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四个一百”活动要求,为在书院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挖掘书院文化内涵,培养南洋学子“读经典,传经典”的习惯,提升综合素质,塑造健全人格,南洋书院启动阅读“一百本经典”育人计划。

为扎实推动南洋书院师生共读“一百本经典”,书院专门设立“四个一百”网站专栏,转发读书活动预告、推送书单、心得及读书活动,并组织寒暑假读书活动,针对性开展读书活动年度表彰奖励大会;书院辅导员组织年级成立读书小组,开展各类阅读分享活动,并举办“一人一本”讲书赛;南洋书院团工委、党支部在学生干部、党员中开展读书主题党团日活动,同时筹建线上读书分享交流平台。

南洋书院围绕阅读“一百本经典”育人计划,筹备多项读书主题活动。教工读书分享会,开展师生共读一本书,并邀请名师进行阅读指导,通过不同人群的阅历丰富经典感悟,分享品书心得。党团读书主题日,将读书分享纳入学生干部和党员的日常组织活动中来,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有利于提到书院学生干部和党员的人文素养。

睿德文苑作为“书香南洋”践行者和排头兵,借世界读书日契机,精心准备了读书专场活动。Reader养成计划,在阅读碎片化的今天,养成阅读经典的习惯,用真正的阅读唤醒内心的力量,用自由的心灵体察这纷繁的世界。读书沙龙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享受思想交流和碰撞的激情,通过对阅读经典的不同见解,阅之,思之,享之,拓宽被禁锢的思维和眼界。图书漂流,践行乐活共享和环保理念,与身边同学携手搭建以书换书、绿色阅读的平台,推进书香南洋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