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调研创新港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18 点击:

4月17日下午,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率队调研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听取创新港建设汇报。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西安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韩松,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等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副校长席光、校长助理洪军等陪同调研。

王永康一行来到创新港指挥部智能展览馆,王树国详细介绍了创新港规划布局、建设进度、发展任务、体制机制创新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创新港内涵建设和发展前景。

王永康肯定创新港建设情况,指出规划布局前沿、施工整体有序、注重绿色理念、彰显出“交大速度”,希望西安交大充分发挥创新港科教平台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产出新成果,为大西安追赶超越、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做出新贡献。

王树国代表学校感谢西安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西安交大发展,表示西安交大将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举全校之力建设好创新港,实践探索21世纪中国大学新形态,为大西安振兴、陕西追赶超越、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交大智慧力量,打造交大示范样板。

大学与城市发展共生共荣,砥砺同行。王永康十分关注西安交大建设发展,给予学校深切关怀和全方位支持,多次亲临学校调研,看望慰问师生并座谈交流;出席与西安交大发展相关的多项重要活动,推进市校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创新港科研教育板块2017年2月全面启动建设,同年11月底159万平方米单体工程全部封顶。在物理空间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之际,交大人全力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成立“高端装备”等25个研究院(中心),以“爱国奋斗”精神为指引,矢志不移,为把创新港打造成世界人才集聚和成果研发高地、经济产业发展的技术引擎、社会发展的智慧学镇典范和面向国际社会开放的自主创新人才和成果的源头不懈努力。

西安交大党、校办,研究生院、科研院、实验室处、后勤保障部、创新港管理办公室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转自交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