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21天阅读习惯养成计划”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21 点击:

4月17日至5月15日,南洋书院学生会成功举办“21天阅读习惯养成”活动,吸引到来自各个书院的共计153人参与。本次活动选定《无声告白》作为阅读和学习的对象,鼓励参与者在前21天完成阅读任务,在后期共同交流讨论,分享心得体会。

截止活动结束当日,共有近70人完成了21天全部打卡,南洋书院学生会共收到了50余篇读后感和改进建议。读书交流群里每天都有很多同学分享交流阅读感悟和体验,互相探讨适合自己的阅读习惯和方法,群里气氛热烈,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

为了增添活动的趣味性,活动策划小组同时展开了“三行书评”和“我读你听”的互动环节。“三行书评”旨在让大家用简短概括的语言评价自己看过的一本印象深刻的书,从而来唤起同学们曾经的阅读记忆,并借此机会分享和推荐读过的好书。而“我读你听”则希望同学们走入书中,用心灵感悟书中人的情感,用声音表述自己的体会和感悟,从而更好地体会书中所表达的感情和蕴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体味了读书的乐趣,“读一本书,可以了解一个时代,感悟一份情怀。”同时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了个人修养。

本次“21天阅读养成计划”活动的举办,恰逢书院和学校大力推进和普及“四个一百”育人计划,我们希望借此活动提高同学们对阅读的重视,引发同学们对阅读的兴趣,鼓励积极响应、切实落实“读一百本经典”的成长规划,在丰富自己精神世界的同时,也让书院和校园书香满溢,让热爱阅读的好习惯成为每一位南洋人、每一位西交学子的必备素质。

作者:朱亚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