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资助育人、职业规划新生养成教育课程

发布时间:2018-11-26 点击:

11月25日上午8点30,南洋书院在宪梓堂举办资助育人、职业规划新生养成教育课程,进一步帮助学生适应校园生活的同时,将职业规划和学业规划等发展性课程进行深化,帮助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

学生处经济资助主管段继超以“学生资助体系-助学筑梦铸人”为题,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表彰奖励和困难补助等和学生息息相关的体系,并重点介绍了体系思想教育引领,学业发展辅导,支持援助服务,成长发展指导的几大特色。段老师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建议同学们本科期间要做到:学会主动去寻求资源,在大学内最重要的技能是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资源来提升自己;懂得感恩,在接受党和政府的资助的同时要心怀感激,努力践行四个主义,成为一名优秀的交大学生。最后同学们就勤工助学和兼职岗位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沟通。

为了更好的引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书院在专业认知课程中加强职业认知部分,特邀西电集团于文宣总经理开展专业、职业认知讲座。于总以“一带一路将中国带向何方”为题开展讲座,从“一带一路”事件经过、国际背景、国内背景、思路基金等内容,用详实的数据和案例生动详细的说明了我国能源战略、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的现状和意义,并结合电气和电信等专业特点,说明了专业的未来发展机会及在校学习要点。讲座后,同学们纷纷提问,并就一带一路是否起点、货币贸易化等问题进行提问和交流。同学们对于精彩的报告和交流环节表示十分受益,并十分期待后面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