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聘任校外导师助力职业规划教育

发布时间:2018-11-26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四个一百”育人计划,助力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南洋书院近期举行两场聘任仪式,聘任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于文宣、华为人力资源HR行帆为校外导师,并开展讲座,帮助学生提升视野和就业力,更好成长成才。

11月25日上午,在宪梓堂,南洋书院举行校外导师聘任仪式,聘任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于文宣为校外导师,聘任仪式由南洋书院就业负责人曹宝红主持,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老师颁受证书。受聘导师于文宣自1982起任职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工作,担任西安西电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驻外代表、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等职务,具有近30年的国际市场开拓及大型国际输变电项目管理经验,长期对国际市场进行研究,对国际政治、经济、外汇、“一带一路”政策等有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

聘任仪式后,于总进行了题为“一带一路将中国带向何方”的讲座,从“一带一路”事件经过、国际背景、国内背景、思路基金等内容,用详实的数据和案例生动详细的说明了我国能源战略、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的现状和意义,并结合电气和电信等专业特点,说明了专业的未来发展机会及在校学习要点。讲座后,同学们纷纷提问,并就一带一路是否起点、货币贸易化等问题进行提问和交流。

11月25日下午4点主A102,南洋书院聘任华为集团人力资源HR行帆为书院校外职业规划导师,并邀请其做题为“如何做好PPT”的讲座,从做好PPT的要素、PPT的创作结构和PPT六原则等方面进行了实用有效的分享,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主动交流讨论,对于活动表示欢迎和受益。

职业规划教育是书院就业重点工作之一,可以帮助学生提前接触校内外成功人士,拓宽人生视野,更好的进行职业定位,更好的成长。为此,南洋书院聘任行业优秀导师,增进校企交流合作,以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和求职技能为目标,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