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行优秀学风示范班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2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促进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创建良好的育人环境,形成良好的学风,南洋书院于11月21日在东九13楼报告厅举行了优秀学风示范班经验交流活动,由两位来自优秀学风班的班长进行经验分享。

会议伊始,荣获2017—2018学年学风优秀班的电气610班和电气71班代表分别从班级情况、学风建设、班级管理制度等方面向在场师生分享了本班学风建设的具体经验。

大三电气610班的班委代表主要强调了提高学习效率和互相帮助监督两个方面,他详细讲述了自己班级内如何互帮互助的细节,不仅塑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更展现出全班团结一致的精神。大二电气71的班长从三方面讲述了自己班内建设的心得:智育建设、德育建设以及文体建设。其中令人耳目一新的在电气小专业分流前请研究生学长来详细讲述各个方向的学习情况,这种方式帮助很多同学避开了盲目选择、随大流的情况,是正确高效利用资源的班级建设典范,同时利用班群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切实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在座各位班委表示深刻感受到了交大浓厚的学习氛围,今后他们将努力以创建良好的班级学风为目标,多与优秀学长、朋辈进行交流,尽早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同时,培养与人沟通交流的积极态度,促使班级成员共同进步和成长。

大一新生辅导员曹宝红老师就本学期学风建设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她希望所有学生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带领班级同学参与到学风优秀班级的创建活动中。随后,她就此次班级学风建设中关于创建指标、创建方案、创建活动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学风示范宿舍创建指标以及学风优秀班创建指标做出具体要求。

11月是南洋书院的学风建设月,书院鼓励各班级积极参加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制定班级学习计划书方案,及优秀学长学习经验交流方案等,细化学风创建措施并逐一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