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 “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19 点击:

为响应学校“新生心理健康月”号召,营造南洋书院“家、人、爱”的育人氛围,南洋书院开展2018年新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南洋书院线上线下宣传并举,同时开展多样的活动,吸引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由辅导员和班级共同负责,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为同学答疑解惑;“心心联谊”加强心理委员团队建设,普及心理知识;心理健康讲座邀请心理咨询中心李红燕和闫琼两位老师结合“大学新生入学适应”与“大学生自我发展与管理”两个主题开展讲座;心理秋日季/PHYCHICS秋日季活动弘扬“集体主义”“乐观主义”精神,通过嘉年华的方式,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融入到一个个的小游戏之中,加强书院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南洋书院还加强与各学生组织的合作,共同开展了多项活动,帮助新生了解大学,适应大学生活。

本次新生心理健康月旨在广泛宣传心理健康教育对大学新生的重要性,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对心理问题的识别能力,并通过自我调节、相伴互助、辅导员帮扶以及心理咨询解决心理问题,保障学生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未来,书院将会继续贯彻落实心理健康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茁壮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