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赴多地开展寒假家访

发布时间:2019-02-1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书院与学生家长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发展,按照学校及大学生党委寒假工作部署,南洋书院于2019年寒假赴广西、重庆、大荔、西安等多地开展家访活动,走访11个学生家庭。

本次家访主要对学业困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少数民族学生家庭和有发展困惑的学生家庭进行走访,帮助学生了解学校和书院政策,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来自少年班的张同学和物联网班的任同学因为学业困难,被学校给予退学警告。辅导员雷玉晗赴学生家中向学生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情况,介绍了书院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政策,并与家长共同制定了新学期的学业帮扶情况,希望家长能与书院共同努力,提升学生的学习成绩,顺利完成大学课程。

来自电类的陈同学,父亲因冠心病下岗待业,母亲打工收入微薄,家庭经济情况特别困难。辅导员曹宝红在家访过程中,了解到陈同学自立自强,在大学期间兼职工作,补贴生活。曹宝红表示学校和书院会尽力帮助困难学生,也希望学生乐观面对生活困境,不懈努力奋斗,创造自己的人生。

李同学来自广西,是一名少数民族学生。在刚结束的研究生考试中,李同学初试成绩并不理想,辅导员陈波主要就李同学的未来职业发展与学生家长和学生本人进行探讨,并对学生的职业规划进行指导,希望帮助对未来有发展困惑的学生找到发展之路。

来自西安回民街的小林同学是一名回族学生,曾上过少数民族预科班。辅导员佀军燕在家访中与父母沟通了学生的成长情况,父母表示希望孩子能够再提升自己的成绩,继续读电气专业研究生,也希望学生能够多读书丰富自己的思想。

辅导员包凯对重庆的3个学生家庭开展了家访,详细介绍了相关专业的学科情况、就业去向、保研和考研情况等,重点就本科生进实验室计划、本科生科研训练、语言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学生及家长对学业和个人发展方面的问题。

南洋书院希望通过本次寒暑假家访活动进一步密切书院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形成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切实使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另一方面南洋书院力图将重点关怀学生的工作落到实处,积累重点关怀学生资料,以便今后更有针对性和创新型的开展不同类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研究工作,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