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国际形势和中国对外战略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5 点击:

4月3日下午,南洋书院举办国际形势和中国对外战略讲座,邀请西安交大军事教研室主任问鸿滨主讲。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出席,南洋书院各党支部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问鸿滨介绍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和中国对外战略,用重大的国际事件和关键的历史节点讲述了各国关系的发展脉络和中国随着时代革新不断改变、不断前进的发展战略。问鸿滨重点介绍了中美关系在贸易、军事、文化等各个领域的矛盾和交锋,紧密结合最近几年的重大事件,分析中美双方的立场和冲突。

此次讲座的目的在于推进国防教育,使更多的党员、学生对国际形势和中国对外战略有清楚正确的认识,提高国防安全意识,深化国防教育水平。南洋书院一直重视多维度人才培养,开展多项举措,积极推动国防教育,着力引导学生端正思想,建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在身心健康的前提下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