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职业规划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9 点击:

4月8日,南洋书院职业规划工作坊系列活动开幕。本次活动邀请了智联招聘校园及国际业务事业西北地区负责人董德北作为主讲嘉宾,由南洋书院辅导员岳娅萍主持。

董德北首先介绍了大学生职业规划的内涵,从企业和个人两个方面对职业规划进行了讲解。在企业方面,董德北解读了现代企业筛选简历的习惯以及同学设计简历的注意事项;在个人方面,董德北建议同学们通过个人兴趣、能力以及个人生命周期对职业生涯做出明确而精准的定位。强调职业规划的作用并非是锁定自己的职业,而是对职业选择进行更深一步的思考,将梦想具体化并不断调整与适应。在问答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咨询了专业发展、岗位前景等问题,董德北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南洋书院将大学生职业规划作为重要工作,本学期将陆续开启职业规划工作坊系列活动,积极开拓校内外资源,邀请名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为学生的学业成长和职业发展导航,帮助学生树立职业目标,作出可行计划,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