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崇实书院开展“关爱舍友,学会助人”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30 点击:

为形成大学生和谐舍友人际关系,保持良好的大学生心理状态,3月27日下午,南洋书院联合崇实书院开展“关爱舍友,学会助人”主题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闫琼老师主讲。

舍友是大学生活中相处时间最长的朋友,维护良好的宿舍关系是大学生必备的基本技能之一。闫琼例举了舍友之间良好及不良关系的几类典型表现,对几种不良关系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式,强调为构建良好的宿舍人际关系,舍友需要彼此尊重,加强交流。

随后,闫琼重点分析了当代大学生易出现的心理危机。她提醒在座舍长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列举几种常见的心理危机行为和状态,鼓励同学们用正确的观念和方式方法疏导,引导同学们了解正确的心理健康模式和学习心理辅导方式。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入解读舍友关系以及心理问题。南洋书院和崇实书院将进一步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推进书院心理健康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茁壮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