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交出你心,说出你情,解你之忧——南洋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6 点击:

为培养学生干部团结协作能力,锻炼集体凝聚力,培养学生的沟通协调和协作创新能力,推进书院心理健康建设,南洋书院于近期开展了“心理健康月”素质拓展活动,各年级共22名学生干部参与活动。

开营仪式上,参训成员分为两组,并组织完成团队建设,队旗、队歌和口号设计等内容。两支队伍分别取名“沙漠之鹰”和“反恐精英”,在一天的训练里,既有竞争比赛,也有团结协作。在登山定向寻宝活动中,队伍成员相互协作,完成了素材寻找、路人采访等多项任务,锻炼了团队的协调配合能力。中午,两队成员在教练的协助和指导下互帮互助,洗菜、切菜、做菜,分工明确,快速有序地完成了“大锅饭”的烹饪,体验了不一样的“劳动教育”。最后,两队队员开展真人CS对抗赛,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学习枪械设备瞄准使用方法,制定战略战术,选定作战位置,把握攻防时机,比拼反应速度,相互斗智斗勇。

通过一天的素拓活动,同学们舒缓了平时的压力,在团队配合中体验信任和协作,塑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贾镕羽认为,同学们通过素拓学会了合作互助,同时释放了学习的压力,舒缓了心情,十分有益,希望以后多组织此类活动,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带领同学们体验不同的生活,认识人间百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