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联合电气学院开展“挺进创新港”动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26 点击:

4月25日下午,南洋书院、电气学院在东九十三楼报告厅召开座谈会,动员继续在西安交大读研的大四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挺进创新港,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平、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杰出席座谈并做动员讲话,南洋书院、电气学院辅导员,南洋书院电气专业大四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共30余人参加座谈。

宋杰介绍了电气学院在创新港的楼宇和周边环境设施建设及下一步建设工作。宋杰表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同学周围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青年的先锋队,特别是第一批进驻创新港的西安交大学子,肩负着使命和担当,肩负着建设创新港的重任。宋杰激励同学们,要走在挺进创新港的前头,要转变思想、转换思路,打好进军创新港的第一仗,书写载入史册的新篇章。宋杰就同学们关心的创新港教学、交通和周边设施建设等问题一一做出了回答。

郭小平表示,学校和学院对同学们寄予厚望,挺进创新港是交大二次西迁,现在摆在同学们面前的是如何继续传承和发扬好西迁精神。郭小平动员同学们要以主人翁意识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依托组织和集体的力量,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建设创新港,把挺进创新港这项伟大事业做好、做出色。

南洋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大四学生申超领表示,“伟大的事业总要在一代代的接续奋斗中不断前进。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的手上,我们不能给西安交大丢脸、不能给老一辈西迁人丢脸,我们誓要做好新时代西迁精神的新传人,在创新港的广阔天地大展作为”。

每一代青年都有每一代青年的机遇和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讲“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近代以来,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在革命战争年代,广大青年满怀革命理想,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在新中国的广阔天地忘我劳动、艰苦创业。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广大青年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今天,西安交大的青年要树起青年人应该有的自信、拿出青年人应该有的魄力、担当青年人应该担当的历史使命,扛起青年人应该肩负的责任,为交大的二次西迁,为西安交大挺进创新港做出我们西安交大青年的贡献。“爱国奋斗,爱港创业”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每一位西安交大青年在挺进创新港的进程中时刻铭记的历史要求和时代期望。

南洋书院将广泛宣传、积极号召全体学生融入创新港建设中,鼓励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争先示范、做好表率作用,为学校挺进创新港培养一批信得过、抓得牢、靠得住的青年先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