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赴南阳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点击:

5月14-16日,南洋书院联合电气学院赴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用人需求,深化校企合作。

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历史悠久、技术工艺领先、市场占有率高的避雷器专业制造商,公司装备先进,主要经营市场认可度较高的高压开关柜、环保气体环网柜和一二次融合设备等电力高端装备产品。公司以“新能源电力全产业探索者”为定位,以创新作驱动,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和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电科院等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技术合作,进行人才联合培养。

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一行先后参观了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新能源展厅、1000kV特高压试验大厅、电阻片生产车间及环网柜智能车间等,了解了金冠电气产业发展情况。

金冠电气副总经理厍海波首先表达了自己对母校西安交大的深厚感情,接着讲述了他毕业十年以来在企业成长发展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金冠电气的业务布局以及未来规划。厍海波表示,西安交通大学是全国顶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培养的毕业学生与公司人才需求契合度高、综合素质好,金冠电气高度重视从高校人才引进工作,希望能与交大建立良好人才引进渠道。

郭小平表示,西安交大历来重视学生的培养,在日常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一直将交大的西迁精神贯穿其中,引导学生培养社会责任感,并且勇于在工作中挑重担做贡献。希望通过寒暑假社会实践调研、实习等平台不断提高学生个人能力,提前了解行业发展和社会发展情况,以此激励学生更深入地进行专业学习和研究,真正为个人发展打好基础。

最后,南洋书院与金冠电气签署合作协议,希望能够通过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企业参观、就业指导和个人发展规划平台,同时为建立长期的人才储备、做好校企协同创新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