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第五届“南洋之星”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30 点击:

5月29日,南洋书院第五届“南洋之星”终评暨颁奖仪式在南洋报告厅举行,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团工委书记李开贤、副书记雷玉晗,南洋书院辅导员岳娅萍、马潇雅及南洋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勇担任本次评选活动的评委。

在终评答辩中,优秀学子们相继回顾自己一路走来的历程,从课程学习、学生干部经历、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以及党团思想方面将自己的大学生活娓娓道来,整个答辩过程充分展现了南洋书院学子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卓越品质。

马书宁在答辩中真挚地说到:“相比奖项,参加社会实践与社团活动过程中的自我提升更让我振奋与感动,与高中相比,现在的我已经获得了精神上的嘉奖,我很幸福。”

经过初评和终评答辩,南洋书院第五届“南洋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本次评选活动授予张若彤等3名在学业、科研等各方面均有突出表现的同学“南洋之星”称号,陆琛怡等5名学业成绩优异的同学“学业之星”称号,马书宁等5名在社会实践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社会活动之星”称号,王晓阳等2名志愿服务工作突出的同学以及南洋青协“劳动服务之星”称号,赵梓乔等2名在体育竞赛中为书院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以及南洋赛艇队“运动之星”称号,沈宇康等5名同学获得本次“南洋之星”评选的优秀奖,王洁等5名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

由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及辅导员为获得称号的同学颁发证书。作为获奖代表,电气55班盛裕杰在发言过程中感慨,南洋书院不仅营造了尊重、关心、支持学生全方位发展的氛围,更让他们遇到志同道合的伙伴、陪伴他们不断探索人生边界、托举他们持续扩宽国际视野,饮水思源,他们表示会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递奋进、向上的精神。

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在发言中衷心地祝贺同学们获得南洋之星的荣誉称号,同时对南洋书院学子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希望这种优秀的习惯与品质能够在他们的带动下感染身边的每个人;第二,对明天最好的馈赠就是经营今天,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时光;第三,希望学生们在南洋书院的培养下,成为建设创新型、科技型国家的核心人才,成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培养创新型青年人才是南洋书院的使命,习总书记所期望“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让各路高贤大展所长”正在南洋书院落地开花,南洋书院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天地,真正地践行了“承南洋之名,为世界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