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一行调研南洋书院

发布时间:2019-06-01 点击:

5月31日上午,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吕茜一行4人赴南洋书院进行调研交流。本次调研主要就书院制建设、共青团工作和学业困难学生帮扶进行交流探讨。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助理岳娅萍、书院团工委和专项工作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岳娅萍从书院的组织构架、双院育人模式、书院党建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综合能力提升课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南洋书院书院制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情况。李开贤就学业辅导、学生帮扶和朋辈辅导员制度介绍了书院的学业专项工作。包凯从思想引领、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介绍了书院团工委相关情况。马潇雅从组织架构、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及重点关注学生等方面介绍了学生心理辅导工作。交流中,双方就书院制建设、学生活动、学业提升和困难学生帮扶进行了详细讨论。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吕茜表示,目前高校学生工作面临很多共性的难题,比如困难学生帮扶、学生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希望能通过高校间的调研交流、互相借鉴,加强机制体制建设、提高学工队伍水平,从而解决问题、化解难题。

本次调研交流重点探讨了高校书院制建设、共青团工作和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增进了两校的交流,增加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同时有助于南洋书院进一步做好第二课堂育人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书院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