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生产】南洋书院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6 点击:

根据校综治办《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万里行”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南洋书院组织力量认真排查本单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好师生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确保本单位安全生产。

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结合毕业生“文明离校”和暑期社会实践、政府见习、生产实习的重要时间节点,向2019届毕业生和外出参加活动的学生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向毕业生发布《南洋书院关于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的温馨提示》,提示毕业生们按时离校、打扫宿舍卫生、做好宿舍文化传承和安全离校。团工委组织社会实践和政府见习的学生开展外出安全培训活动。各年级召开暑期安全教育大会,强调暑期安全注意事项。向广大师生发放西安交通大学保卫处制作的“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宣传手册。推送“防汛防灾,这些知识必须get!”等文章。

走访排查安全隐患重点部位。学生宿舍、办公用房、报告厅、自习室是学生活动主要场所,是安全隐患重点部位。南洋书院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重点排查使用违禁电器、私拉乱接电线、饲养宠物、卫生脏乱差宿舍,限时督促整改。书院组织宿生会每两周检查一次学生宿舍,对宿舍安全、卫生情况进行打分考核并公示。书院定期安排师生检查学生办公用房,并安排勤工助学岗位进行环境卫生维护。

书院配合物业做好楼道消防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工作,确保微型消防站、消防栓、灭火器、疏散标示牌、安全通道的正常使用。

做好消防安全培训。南洋书院以宿生会层议团为骨干力量,组建学生安全巡逻队和义务消防队。自微型消防站入驻书院以来,南洋书院先后邀请保卫处进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举办微型消防站实训活动。学生义务消防队积极掌握消防知识和技能,并将在东七、东八、东九各楼层对宿舍长陆续开展消防实训,通过舍长将消防实训成果覆盖广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