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新生朋辈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19 点击:

9月18日中午,南洋书院在东九13楼召开新生朋辈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就朋辈辅导员一个多月以来参与新生工作的过程中收获的经验、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工作安排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南洋书院新生辅导员岳娅萍、陈波、马勇参加交流会。

朋辈辅导员们总结一个月来的工作收获,围绕班级建设、班委选举、班级活动、大学生活适应能力等方面,结合各自所带新生班级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交流。大家时不时互相沟通、出招。

岳娅萍围绕指导班级建设、关心同学、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三个方面,明确了朋辈辅导员未来开展工作和活动的重心,强调朋辈辅导员开展工作的重点要围绕班级学业发展和学风建设展开。岳娅萍同时强调了班委的带动作用,让朋辈辅导员引导班委主动关心班级同学,营造良好的学风班风,带领班级同学在大学四年期间取得好成绩。陈波希望朋辈们与新生多沟通,关注新生心理健康,发现需要帮助的同学并第一时间进行沟通,尽早提供帮助,发挥好辅导员的助手和帮手的作用。马勇从朋辈菁英团的管理出发,为朋辈辅导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朋辈辅导员要处理好班级中的发挥的作用,把更多的权力和工作交给班委;二是要服从朋辈菁英团管理团的管理,配合管理团成员的工作;三是要宣传好朋辈辅导员的工作,让更多的同学愿意加入朋辈辅导员这支队伍。

朋辈辅导员是南洋书院开展新生辅导工作的一大有力帮手,在新生入学后的生活适应和习惯养成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新生认识大学、熟悉大学的窗口和名片。南洋书院将继续加强朋辈菁英团的管理和建设,打造一支做事认真、工作负责、乐于奉献、同学们喜爱的强有力的朋辈辅导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