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初心·使命】南洋书院党总支、钱学森书院党总支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

9月20日中午,南洋书院党总支、钱学森书院党总支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精神及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布置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大学生党委组织员、大学生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牛宏杰,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郭小平,钱学森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田博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南洋书院、钱学森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田博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进行解读。他表示,主题教育应聚焦主题主线,统筹推进4项重点措施,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双一流”建设等10项重点任务,原原本本学、刀刃向内查、扎扎实实改。处级及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应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工作,党支部应落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领导班子应履行主体责任,把紧关键环节,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努力实现主题教育预定目标。他希望所有党员能够认真学习,按要求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郭小平布置南洋书院党总支、钱学森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宣读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她要求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教育。郭小平重点强调,学生党支部应对标爱国荣校、尊师重道、学业争先、吃苦耐劳要求,每月开展1次志愿服务活动,并且结合学生发展的实际需求,举办有益于学生成长发展的活动。党员骨干要率先垂范,主动担当,带领更多同学参与到学校、书院的建设中。

牛宏杰充分肯定了南洋书院党总支和钱学森书院党总支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就落实教育任务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地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二是把握总体要求,落实重点措施,从实从严、“不折不扣”地进行教育,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奋进支部”;三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取得实效。他希望两书院党总支、党支部能够认真执行工作方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果,真正将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