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优秀学生标兵推荐候选人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点击:

9月25日下午,南洋书院举办优秀学生标兵推荐候选人答辩会,吸引众多同学到场旁听,学习优秀事迹,感受标兵候选人风采。

电气62班的蔡沐被誉为“电气奇人”,连续三年保持学分绩年级前2%。他是一位多学科交叉的竞赛达人,在大学前三年,他共获得了国家(际)竞赛奖项3项,省级竞赛奖项2项,校级竞赛奖项7项。同时,他有着丰富的科研经历,大三寒假,他前往香港城市大学进行神经科学研究,目前他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科学研究,让自动驾驶汽车更好地模仿人类进行决策。从高考专业省排倒一到电气保研成绩第一,是因为决定未来的不是过去的经历,而是现在的点点滴滴;多学科交叉科技竞赛屡获佳绩,是因为思维不应僵化,学科交叉是未来科技的发展趋势;从放弃保研到申请高难度的海外博士,是因为要放眼世界,前往科学技术最先进的地方汲取知识。

电气少61班的张若彤在进入交大来的六年中,把校训作为自己为人处世、学习生活的准则,勉励自己成为更为合格的交大人。她连续三年综合及学业成绩均位列电气少第一名,在大一学年获国家奖学金,在大二学年获评优秀标兵候选人;积极参与各类竞赛,获得国家或国际级奖项6项等20项奖项,其中在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曾获得国赛特等奖、省赛最佳选手奖,打破了两项交大CUPT竞赛的记录;在科研方面敢为人先,目前有已录用学术期刊论文2篇、在审顶会论文1篇,公布期发明专利6项,在今年暑假于美国进行两项科研项目。在大学期间,张若彤努力成为“合格的交大人”,为世界之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计算机试验班61的刘一凡在大学完成好了学习、竞赛、社团三件事。他从大二开始参加程序设计竞赛,大三学年在ICPC及CCPC区域赛中全部都取得了金牌,并且成功为交大捧得历史上第一个奖杯。在大三下学年,他参加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交流项目,从最开始那个“只会打游戏”的无知少年坚定地走上了计算机科学的道路。

听完答辩后,作为观众的南洋学子们受到触动与鼓舞,感叹万分,立志向标兵推荐候选人学习,做合格交大人,做西迁新传人。电类910的牛清华认为,在大学,每个人都有无限可能,只要肯努力,每个人都能超越自己。电类909的丁沁圆谈到:“原来大学里有那么多事物可以去争取,有那么多方向可以去努力探索。各个专业都有着光明未来,只要继续努力下去,我也能变得很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