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首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0-17 点击:

10月16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首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完善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促进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新安,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姚斌,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励志书院院务主任徐慧,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仲英书院院务副主任陶磊出席本次活动。

李新安在致辞中谈到,交大非常重视心理教育健康工作,建立了学校、院、班三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而班级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心理委员是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他向心理委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学习心理学相关知识,提高工作能力;二是在生活中主动帮助出现情绪困扰的同学走出心理困惑;三是特别关注出现心理危机和存在极端想法的同学,预防危机事件的发生。

来自各个书院的十位参赛选手通过视频展示和答辩介绍,展示自己担任心理委员期间,帮助出现困扰的同学走出困境、开展心理班会、举办心理健康相关活动等工作。评委通过提问,了解到心理委员在与同学交流、辅导员沟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及各项工作具体情况。

姚斌在总结对此次评选活动给予高度肯定,表示首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的开展,是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的体现。参加此次评选活动的心理委员代表着交大心理委员的最佳风采。在这里得到荣誉的同时,也要继续将心理委员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在班级工作中发光发热。

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健康工作在校级、院级、班级中形成了完善、全面、有特色的三级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每学期通过举办心理健康月将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相关活动与比赛带进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之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为交大学子保驾护航”永远是交大心理人的职责与使命。

附:西安交通大学首届“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获奖名单

一等奖 张婧婷

二等奖 王斐童 吴安国 李宇婷

三等奖 马香芸 赵伟杰 张雨薇 姜楠 孟田航 刘子初

最佳组织奖 南洋书院 宗濂书院 仲英书院 彭康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