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组织召开“战疫情、安吾心、强国志、筑梦行”线上心理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2 点击: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中国所有人的心。南洋书院参与抗击疫情攻坚战,积极响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开学前组织全体学生开展的主题为“战疫情、安吾心、强国志、筑梦行”的线上心理班会活动。

此次活动覆盖南洋书院四个年级80余班级、2000余名师生。各个班级通过QQ群、微信群、钉钉等平台,围绕疫情期间心理调适、开学前心理状况反映、居家心理学相关推荐等召开心理班会。

电类906班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此次心理班会。该班级从战“疫”安心、战“疫”生活和战“疫”学习三个方面展开,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长期在家出现的不良症状以及和家人产生的矛盾等问题,班委针对这些问题查阅相关资料并提出合理的解决办法。在会议的最后,相关班委也对接下来的学习任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安排。

电气71班以班级QQ群为主要平台,班级同学围绕抗击疫情,保持良好心态、坚持规律学习、分享假期生活等话题展开线上讨论分享。同时,该班科技委员也在自己班级的微信公众平台连载了多篇推荐内容,包括影视推荐、书籍评论等等,在班内取得良好的反响。

电气610班通过QQ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心理班会。该班以“风雨同舟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为主题,让久居在家的同学们通过网络进行视频聊天,为抗击疫情加油打气,为排解心理问题互帮互助,为努力准备学业和考研相互鼓励。部分同学在准备考研的同时,在家积极锻炼、学习做饭、阅读书籍,为其他同学做了良好的榜样。

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班会中敞开心扉,在经过讨论与交流之后,疫情期间的问题和矛盾都得到缓解,同学们进一步调整自我,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开始。同时,心理班会也有助于南洋书院及时掌握学子的身心状况,为下一步复学工作打好基础。